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长三角(嘉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2019-12-13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孔 越

  “这件作品让你把乌镇带回家”“我手中的这瓶水来自京杭大运河”“我们的红船研学材料包投入市场后受到了很多中小学生的喜爱”……昨天下午,“美好生活创意嘉+”2019长三角(嘉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市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51件作品展开角逐。

  本次大赛自9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长三角范围内相关文化企业、高校师生以及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止申报结束,共收到参赛作品655件,其中文化旅游类260件,工业设计类255件,工艺美术类140件,最终评出51件作品进入决赛,浙江璟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禾韵——青瓷盘泥陶豆等6件作品获得金奖。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挖掘出一批想象力丰富、创意设计出色、市场前景出众、体现嘉兴特色的文创产品,助推我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文化高地、文明高地’建设,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赛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兴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这一元素成为此次参赛作品的灵感来源。嘉兴鸣华红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款红船研学材料包参赛,这款木质纯手工拼插益智3D南湖红船模型,让学生们在亲手制作红船模型的过程中,加深对红船精神的了解和认识。浙江工商大学高源设计的红船茶舟,则将红船与品茶器物相融合,创意独特。

  不少作品在现代化的用品中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一款京杭大运河茶盘,将运河文化融入干泡茶盘,茶盘表面刻画出大运河沿岸城市的标注和从渤海到东海的海岸线;一组江南水乡调料瓶,为餐桌增添一道微缩景观。

  富有现代和科技气息的作品也是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杜邦纸红色情怀系列时装、鞋带拉链、智能科技三合一旅行箱、多功能护理刀具……一件件作品让人“脑洞大开”,感叹创意的奇妙。

  据了解,此次大赛还将对发展前景良好的项目,推荐入驻嘉兴市域相关文化产业园区,享受入驻文化产业园区的相关政策;推荐与基金及银行机构对接,帮助解决项目融资难题;并优先享受嘉兴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扶持,推动项目发展。


标签: 文化创意大赛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