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开展 《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12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吴宏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工作,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秀洲区应急管理局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科技馆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主题宣传,启动全市《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秀洲区23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管员以及部分社会群众参加了活动。

  自2017年起,每年12月的第一周是《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活动,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和小微企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综合整治相结合;二是和宪法宣传周相结合;三是和“三服务”活动相结合,以切实提高宣传教育有效性、针对性。全市将开展普法宣传、主题宣贯、警示教育、巡防宣贯等活动。本次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与企业面对面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进行政策解读,旨在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宣传周期间,嘉兴市、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将联合相关单位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开展《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科普宣传,推送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调动社会公众参与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同时,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七进”活动,宣传灾害应急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全覆盖,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标签: 《安全生产法》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