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学习考察
2019-12-12 08: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共推杭嘉一体化 携手发展促共赢 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典范

  昨天下午,嘉兴市党政代表团离开湖州,马不停蹄地赴杭州学习考察,并在杭州召开了杭州—嘉兴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嘉兴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参加考察和座谈,杭州市领导于跃敏、潘家玮参加座谈。

  周江勇指出,近年来,嘉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极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嘉兴主动接轨大上海、以区位谋优势、城乡统筹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杭州学习借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特别是大湾区大都市区建设深入推进,杭州与嘉兴作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又同为杭州都市区成员和伙伴,合作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大湾区大都市区建设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打造合作共赢典范。要建立健全项目化落实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部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突出重大项目的牵引作用,加快推进“环杭州湾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谋划实施杭嘉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致力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进一步扩大民生领域“一证通”应用范围,加快推进政务“一网通”建设,加强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领域合作共享,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两地合作带来的好处和便利。

  市委书记张兵指出,近年来,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魅力无穷、实力雄厚、活力无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与杭州一样,今年初以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杭嘉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杭州和嘉兴两地的重大任务,自今年7月两地签订合作协议以来,杭州和嘉兴不断强化规划共编、项目共建、交通共联、公共服务共进和环境共治,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发布杭嘉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深化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扩展公共服务互通,推动生态环境共治,探索体制机制率先突破,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在杭州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梦想小镇、云栖小镇和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


标签: 考察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