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党政代表团赴湖州学习考察
2019-12-12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携手推进嘉湖一体化发展 共同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12月10日晚至1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兵带领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赴湖州学习考察,并举行座谈会。湖州市领导马晓晖、钱三雄、胡菁菁、杨建新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王涛等参加考察或座谈。

  张兵对湖州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学习考察收获很大,湖州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让人印象深刻。湖州的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对外开放逆势上扬、项目工作硕果累累、城市建设亮点纷呈,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嘉兴学习借鉴。与湖州一样,今年初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方面成效显著。当前,嘉兴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一“百年未有之大机遇”,为此,我们确定了“12410”的总体发展思路,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嘉兴高质量发展的首位战略,努力当好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承接上海辐射的“门户”,致力于打造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国际化品质的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开放协同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地,努力把嘉兴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群、杭州湾北岸的一颗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

  张兵说,嘉兴与湖州地相连、人相亲,交往频繁、合作紧密。特别是今年7月,两地签订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后,合作越来越深入,规划共绘成效实、交通共联进展快、产业共融联动强、民生共享力度大,成效越来越明显。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着力推动政策制度协同完善、“十四五”规划协同编制、科技产业协同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协同建设、生态人文旅游协同发展、对内对外协同开放,推动嘉湖一体化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示范样板。

  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对嘉兴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推进城乡一体化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马晓晖说,融入长三角、推进嘉湖一体化,是湖州和嘉兴共同面临的重大机遇,双方及时建立了合作机制,谋划了合作蓝图,编制了合作清单,推动嘉湖一体化开创了新的局面。下一步,要携手共建一体化示范区的紧密型联动发展区,共筑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共推G60科创走廊,共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地,不断为浙江省打造长三角“金南翼”创造更多的“嘉湖经验”。

  座谈会上,嘉兴与湖州签订了嘉湖一体化“五个一”标志性工程合作备忘录;签署了嘉兴市和湖州市共同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高地宣言;南浔区与桐乡市签署了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湖州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南太湖新区的城市建设、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以及湖州城市数字大脑建设情况。

  

标签: 考察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