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2个集体3名个人榜上有名
2019-12-10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封 慧

  全国妇联表彰一批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和集体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举办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对近年来在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对评选出来的优秀案例进行发布。其中,来自嘉兴的2个维权先进集体和3名维权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据了解,在这次表彰大会上,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平湖市人民法院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嘉兴市妇联权益部主任科员张洁,嘉兴市秀洲区康安医院院长沈明芳,时任海盐县妇联主席、党组书记丁丽萍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嘉兴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嘉兴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精神,坚持将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原则贯穿司法办案始终。2018年6月以来,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更肩负起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主力职责,在加强办案的同时,积极引入社会专业力量,联合民政、妇联、团委等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涉案未成年人的救助或帮扶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形成司法、行政、社会力量互补互动的工作新格局,获得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与党委政府的表彰肯定。平湖市人民法院始终立足审判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的作用。刑事审判上,加大打击力度,依法维护妇女人身安全;民事审判上,深化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建立家事审判调解室和家事法庭;开展特色家事调解,对离婚、赡养等涉及妇女权益民事案件,坚持“调解优先、以调为主”;认真办理妇女在就业中因福利待遇、法定带薪休假和生育保险等产生的劳动纠纷;在执行上,对涉及妇女权益案件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地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

  先进个人方面,嘉兴市妇联权益部主任科员张洁曾荣获2011年至2015年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2014年度嘉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嘉兴市平安建设“十二连冠”嘉奖等。嘉兴市秀洲区康安医院院长沈明芳曾荣获浙江省劳动模范、万名好党员、省优秀妇联干部、嘉兴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十佳最美嘉禾女性、巾帼标兵,秀洲区第二届“画乡骄子”等荣誉。海盐县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丁丽萍在担任海盐县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期间,曾出台《海盐县反家暴部门协作联动机制》,持续深入实施婚姻家庭调适项目、“励志儿童”关爱项目等,深入开展“党员妈妈献爱心”活动,建立“党员妈妈”工作室、爱心基金、社会实践基地,推进“焕新乐园”政府实事工程。她与公检法司等部门联合建立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强制报告制度,力求解决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联动难、追责难等现实问题,该做法获嘉兴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并在全市推广。


标签: 全国妇联表彰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