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2-10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中央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应急管理和城市安全工作以及机关党建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11·22”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关于全面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王涛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三个“重要”集中阐释的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绝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事关守初心、担使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如果没有“稳”,就无法实现“进”;要守好初心、为老百姓谋幸福,如果没有安全,幸福就无从谈起;要抓好经济、生态、平安三张报表,如果在安全上出事,就谈不上担使命。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抓好城市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要抓好《关于全面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执行,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以“挖地三尺、翻箱倒柜”的力度,排查安全隐患,通过“网格化+大数据”,确保大排查无死角、全覆盖。要建立排查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抓好小微园区整治、平台提升,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移开追梦路上的“绊脚石”。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机关党的建设作为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作为疏浚机关政治生态的“主源头”、筑牢人民民主政权的“主心骨”、打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主动脉”。要全面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有关文件精神,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扭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这一基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这一作用,强化党务干部队伍这一支撑,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前列。机关党委要重点抓好机关的基层组织建设,每个机关都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好每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每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