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勇猛精进推动新时代 嘉兴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2019-12-10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
勇猛精进推动新时代 嘉兴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兵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勇猛精进、追梦奔跑,奋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以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王涛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

  张兵指出,自2014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对于嘉兴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力推动了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大工作,政治建设提升了新水平,服务大局展现了新作为,地方立法迈出了新步伐,履职为民取得了新成效,基层基础得到了新加强,干部队伍树立了新形象,很多创新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兵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人大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根本指引和遵循,切实增强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的责任担当。要切实深化对“必然性”的认识,更加坚定地恪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使命。切实深化对“优越性”的认识,更加坚定地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与时俱进。切实深化对“根本性”的认识,更加坚定地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支撑作用。切实深化对“紧迫性”的认识,更加坚定地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要求。

  张兵要求,要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勇猛精进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始终把握根本遵循、政治原则、重要制度,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用好立法“关键招”,打好监督“组合拳”,推动决定“常态化”,突出体现“人民性”,更好彰显人大工作的时代风采。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在依法加强对机构改革后政府相关工作的监督上求新,在探索开展开发区功能区人大工作上求新,在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上求新,持续提升人大工作的水平质效。要以增强标准规范为重点,继续推进人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常态化建设,继续规范街道人大工作,继续强化基层履职阵地建设,全面夯实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要着力营造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优良环境,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氛围,不断汇聚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刘冬生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和《中共嘉兴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把贯彻市委决策作为第一任务,把服务人民作为第一目标,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坚决有力促发展,在提高立法质量、提高监督实效和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担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坚持不懈强基础,着力提高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提升各级人大机关工作效力,增强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合力,更加务实地推进人大自身建设。要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我市实施首位战略、加快建设“三城一地”、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嘉善县委、海宁市委、平湖市人大常委会、海盐县人大常委会、南湖区新嘉街道党工委、秀洲区王店镇人大、桐乡市乌镇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


标签: 勇猛精进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