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努力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上 走在前列、勇当排头
2019-11-26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传达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全面总结回顾了省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科学分析了省域治理的新趋势、新要求,深入部署了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推进路径,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把走在前列、勇当排头作为嘉兴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目标追求。省委提出“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嘉兴作为浙江“三个地”的典型代表,理应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有更高的目标定位。这是嘉兴服务国家大局应有的政治担当,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我市也有较好的基础。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根本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努力在落实党领导一切上展现更大力度。市委常委会已经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规定》,在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上作了先行探索。下一步,要把这一制度落细落实,推动实现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做到本质意义上的“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价值追求,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让全市人民较好地共享治理的成果。当前,要把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长效化、机制化,通过强化群众主体、收集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盼、发动群众参与,实现党员与群众心与心的交融,打造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要把落实好首位战略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工作。要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在破解制约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障碍上下功夫。特别是省委全会《决定》中明确要求,“开展嘉兴强化市域统筹、推进市域一体化改革试点”。我们要坚决承担好省委交给的光荣任务,精心谋划,先行先试,努力以高水平的市域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牵引,把“最多跑一次”理念、方法、作风运用到市域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大力推动“最多跑一次”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更好地推动“最多跑一次”从服务理念上升为治理理念,打开从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广阔空间。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今年的各项工作收好官,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抓好年度任务攻坚、抓好平安稳定,为明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标签: 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