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多彩活动让百姓心有所寄
2023-06-06 14: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吴冰鑫 通讯员 高叶萍

  洪合镇文化礼堂从单一功能载体向综合服务阵地转变

  “文化礼堂里活动很丰富,服务很贴心,有空就来这里转转,还能和大家聊聊天。”69岁的王阿姨是秀洲区洪合镇新美村村民,她说村里的文化礼堂是她平时最爱去的地方。

  近日,记者走进洪合镇新美村文化礼堂内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让人眼前一亮。每天上午7时,村里的老年人就会陆续来到中心医务室,进行定期体检,量血压、测血糖、心脏听诊,医务人员细致耐心地为老人们做着各项检查。上午9时,聊天室内传来阵阵爽朗笑声,老年朋友们在这里喝茶、谈天、观看电视节目。下午1时,最受欢迎的戏曲表演热闹开演,《梁祝十八相送》《金玉良缘》等经典选段陆续上演,精彩纷呈的表演和优美婉转的唱腔,为观众带去视听盛宴。

  此外,图书馆、健身房、观影室、食堂等各项功能设施,新美村文化礼堂也都一应俱全。自2023年1月“开门营业”以来,新美村文化礼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围绕“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三大主题,持续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化礼堂筑起百姓的精神家园,各式各样的文体活动既充实了村民们的生活,又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洪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洪合镇整合各方资源,围绕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不断完善镇级供给菜单,以文化点单服务等形式,为村民提供优质文化供给,描绘精神共富的美丽图景,让文化礼堂活动变得有温度、有活力。

  建北村基于村文化礼堂智慧书房开展“黏土手工小课堂”活动,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发挥想象,用色彩和图案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泾桥村文化礼堂联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老年人集体生日会,齐唱生日歌,共许生日愿,为老年人带去欢声笑语;新王桥村文化礼堂联合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专家现场坐诊,为村民提供专业贴心的体检服务并科普医学知识,为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去年以来,洪合镇全面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成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智慧书房、礼堂书屋、百姓健身房、健康步道等便民惠民设施接连落地,建北村文化礼堂成功创建省五星级文化礼堂,省四星级以上文化礼堂覆盖率达40%,洪合镇的农村文化礼堂正从单一功能载体向集文化休闲、全民健身、艺术表演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转变。

  “遵循因地制宜、‘一村一特色’的理念,以活动激发礼堂生命力,让百姓心有所寄,真正把文化礼堂打造成百姓的精神家园。”洪合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发挥文化礼堂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的优势,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洪合镇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