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深挖理论富矿 讲好发展故事
2023-06-06 14: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计 亲 陆欣怡

  新城街道微党课大赛激情开讲

  “20年来,‘八八战略’像一把‘金钥匙’,打开了绿色之门,让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打开了乡村振兴的大门,美丽乡村游自此蓬勃发展;打开了文化的大门,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精彩纷呈……”近日,秀洲区新城街道2023年微型党课大赛在殷秀社区激情开讲,来自中国人保财险秀洲支公司的曹委佳以朴实流畅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演绎,展现了“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家乡的巨大变化。

  《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农民画里说丰年》《秀洲三代学前教育人的传承与坚守》……比赛现场,来自新城街道各社区(村)、两新组织、同心盟成员单位的18名选手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感悟,围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生动讲述了“八八战略”引领下身边人的奋斗故事。

  “作为青年人,秀禾配送的未来发展当由我们扛起,我们跟着‘八八战略’学优势论,充分利用秀洲区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来自秀宏集团的戴晶晶,讲述了秀禾配送从最早的中山路桥洞,到新农路、高新区运河路的工厂,再到今年5月1日搬入秀禾农业科技大楼的艰辛历程,诠释了秀禾配送青年员工奋力书写新时代新荣光的责任与担当。

  “今天的微党课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大家都有备而来,对我而言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来自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供电分公司的闻芷馨说。

  一堂堂生动的微党课,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充分展现了青年党员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生动画面,不时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选手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道出了每名党员干部的心里话,也把我们党的好声音、广大党员干部的好形象送进了普通群众的内心。”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挖“八八战略”理论富矿,讲好发展故事、奋斗故事,可以充分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用“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推动“八八战略”入耳入脑入心。


标签: 微党课大赛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