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3-06-05 14:3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潘 悦 阎 旭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连日来,秀洲区在全区范围拉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与“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序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

  日前,王江泾应消办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前往南汇片区,对前期检查的小家具作坊开展专项整治的“回头看”。

  检查组重点严查小作坊资质证照是否齐备,严查消防设备和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同时,对员工是否熟练操作消防设备、是否掌握疏散逃生和防火灭火常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

  对现场排查出的隐患,检查组要求小作坊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同时与小作坊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督促各类小作坊开展自查整改,定期开展电线、燃气设备等安全排查,确保隐患问题自查到位、安全措施整改到位、安全要求落实到位。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秀洲区将聚焦专项整治,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加强执法和“打非治违”力度,掀起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培训、大警示的高潮。“围绕主题,我们将集中开展宣传宣教、隐患排查、应急实战演练等系列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秀洲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安全生产月期间,秀洲将广泛深入开展应急科普宣传活动,鼓励学校师生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读本,号召家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乡村开展一次农机安全技能培训,推动社区开展一次电动车充电安全自查,组织企业职工绘制一张逃生路线图,增强公众安全意识。

  此外,秀洲还将根据潜在的重大灾害隐患、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行业领域内易发事故专题应急演练、企业重大安全风险应急演练、“园中园”“厂中厂”承租企业应急联动疏散演练等针对性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各行业领域的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重点突出群众性、突出全社会安全文化培育,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除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外,今年6月,秀洲区还将结合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力量在全区开展专题行活动,积极开展典型宣传,在全区范围内选树在大排查大整治和自查自纠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岗位模范典型,参与行业典型评选,充分展示“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全区广大安全生产工作者的队伍风貌,进一步唱响安全好声音。


标签: 安全生产月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