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5个项目入选 总投资182亿元
2023-06-05 14: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谭丽霞

  省重点建设和预安排项目计划出炉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发改局获悉,省发展改革委于日前下达《关于印发2023年省重点建设和预安排项目计划》的通知,秀洲隆基光伏科技14GW单晶组件项目、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项目、东方天地港项目、京杭大运河(嘉兴秀洲段)综合治理与保护工程、524国道秀洲王江泾至新塍段公路工程等5个项目成功入选,总投资182亿元。

  据了解,2023年,浙江全省共安排重点实施类项目534个,总投资3439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86.8亿元,预安排类项目304个。秀洲5个入选项目中,实施类项目3个,总投资1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亿元;预安排类项目2个。

  隆基光伏科技14GW单晶组件项目是隆基绿能目前规划最大的组件生产单元之一,产品性能将全面超越全国光伏领跑技术基地的要求。项目已列入省“4+1”、省重点、省市县长工程项目。项目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一期厂房规划12条电池组件生产线均已投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建设目标。二期主体除规划两个生产车间外,还有员工宿舍楼、行政办公楼、活动中心、实验楼及动力站等;同时将重点打造全球首个零碳参观体验综合项目,通过一站式、数字化参观体验场景,让客户沉浸式感知公司的品牌形象、科研实力、产品亮点等。

  南生活区预验收完成,研究中心、地库计划6月初预验收,图书馆室内装修和幕墙施工,室外景观道路铺装完成80%……走进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项目现场,各建筑新颜初绽。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力争于6月底前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随着项目圆满收官,依托北理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将开启大力培育长三角自主创新制造业产业集群的新步伐,为秀洲创新驱动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洪合镇,今年3月完成供地后当月即开工建设的东方天地港项目主体工程,计划在2025年6月竣工。项目是嘉兴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重要载体,将进一步完善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相结合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和城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覆盖全国、通达全球的航空物流网络体系,以物流带产业、以枢纽聚产业,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项目总投资12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64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重要产业平台、共享型多式联运中心和长三角商贸集散中心。项目现已完成供地859亩,完成投资4.8亿元,2022年开工建设的启动区块查验仓项目已于当年11月竣工。

  除3个实施类项目外,秀洲此次还有京杭大运河(嘉兴秀洲段)综合治理与保护工程、524国道秀洲王江泾至新塍段公路工程入选预安排类项目名单。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重大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和提升城市实力的“主引擎”。今年初以来,秀洲全面吹响重大项目攻坚号角,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2月,《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3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公布,秀洲区3个项目入选,总投资140.9亿元;4个项目建设地点在秀洲,总投资165.3亿元。一季度,全区纳入省“千项万亿”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列全市第一。

  向上积极争取,对内抓好落实。秀洲全力做好项目“谋”和“推”文章。

  在“谋”上,秀洲坚持“干1年、抓3年、谋5年”。“3119”工程酝酿出炉,即利用三年时间、谋划百个项目、带动千亿投资、实现九大攻坚,2023至2025年谋划推进197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237亿元。

  在“推”上,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建立重点项目区领导、区级部门“双联系”工作机制、项目管理“三色”亮灯机制、项目服务“五定”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大力推项目促投资。


标签: 省重点建设和预安排项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