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23 10:2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11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秀洲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深刻阐述党校初心,科学回答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到三个“精准把握”:要精准把握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不变初心,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上持续做出更大努力;要精准把握党校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紧扣秀洲当前推动“区政合一”、构建“13N”发展格局这一中心工作,做好总结提炼和宣传解读;要精准把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工作要求,坚持运用好我们党办党校的成功经验,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办学治校,充分发挥党校作为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奋力打造红船起航地主城区的一流红色学府。按照“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要求,不断开创秀洲区委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校姓党,扛起守护根脉的政治担当,立足红船起航地主城区的独特政治优势和红色资源优势,推动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红色血脉生生不息。要当好红色摇篮,发挥为党育才的独特价值,创新教学形式,彰显培训特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本领。要围绕中心大局,放大为党献策的特色优势,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研磨精品课程、打造教学品牌、推出科研成果,努力成为党委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好的新型红色智库。要坚持从严治校,打造风清气正的红色学府,大力弘扬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要激活发展动能,建设全面过硬的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与现代化红色学府相匹配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高学历、高素质师资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