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获评2022年度省级先进集体
2023-03-22 14:3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钱玉慧

  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

  近日,2023年浙江省精神卫生业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秀洲区精神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评2022年度浙江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先进集体;秀洲区康安医院院长沈明芳获评2022年度浙江省精神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自2018年开始,秀洲区就在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开设“精防日”门诊。在门诊中,精防医生及时完成对患者的随访,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患者的面访更专业、评估更精准,大大提升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面访率和区内就诊率。4年来,秀洲不断完善和深化“精防日”门诊的服务内涵,从专科医生门诊配药到深入患者家中开展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此外,秀洲区分别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精防专管员、社区精防医生和护士、社区网格员、关爱帮扶小组成员开展精神疾病知识、症状评估、随访技巧、沟通技巧、心理干预等专业知识培训,有效提升全区精防服务团队的服务能力。同时,由专职人员每季度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和患者家中上门督导,组织全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交叉检查,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精防人员的专业指导能力。

  近年来,秀洲区精防工作稳步提升。2022年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816人,规范管理率100%,规范服药率100%,面访率100%,体检率89.42%,四个季度综合评分位列全市第一。


标签: 2022年度省级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