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打造为侨服务精神家园
2023-03-22 14:2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王亦琳

  3个“侨之家”入选2022年度省“星级侨胞之家”

  昨天,记者从区侨联获悉,2022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星级侨胞之家”选树单位出炉,秀洲区3个“侨之家”榜上有名,其中博尔玛创新园禾合“侨之家”获评五星级“侨胞之家”、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侨之家”获评四星级“侨胞之家”、同心家园“侨之家”获评三星级“侨胞之家”。

  博尔玛创新园禾合“侨之家”是侨资侨企孕育、发展、壮大的孵化器,也是政府与侨胞沟通交流的平台。该“侨之家”依托博尔玛创新园众创空间,为归侨侨眷、华侨华人以及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就业、创业平台,及时提供政策支持、事务扶持、工作保障、居留便利等必要的公共服务,营造出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众创空间,开展创业培训、项目申报辅导、投资融资、技术展示交易、科技成果转化等专业服务,搭建与华侨华人广泛联系和交流的平台,将‘侨之家’打造成秀洲区政策集成、人才汇聚的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平台。”秀洲区博尔玛创新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侨之家”服务的多家侨资侨企被认定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嘉兴高新区瞪羚企业等。

  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侨之家”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主题,以帮助侨企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烦恼为重点,全面推动侨务工作发展。目前,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侨之家”已累计孵化企业626家,培育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2021年,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被授予“嘉兴市侨界创新创业基地·海创园”称号;2022年,该园区入选浙江省侨联侨界创新创业基地(海智园)。

  同心家园“侨之家”以同心家园为依托,专门划分场地作为侨务工作办公室,深化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开展侨联基层组织“四化”“五力”建设,进一步夯实侨联基层基础。同时,打造同心家园统战成果展厅,展示近年来侨界重点、亮点工作,探索建立党建带侨建“四共机制”,基本形成了上下联系、点面联动的基层侨联工作网络。

  近年来,秀洲区在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其眷属较集中的地方建立“侨之家”实体化服务阵地,通过不断开展宣传服务、学习引领、志愿公益、助企帮扶等一系列为侨服务活动,拉近与侨胞之间的距离,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秀洲区在新侨资源集中的楼宇商圈、产业园区建立“侨之家”服务阵地,创建“侨创园”“海创园”等人才项目双创示范基地,为新侨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同时,拓展党群服务中心、人才驿站等场所的为侨服务功能,创建图书馆“侨之家”文化服务阵地;打造“之江同心·海燕回嘉”“侨企沙龙”等新侨人才系列工作品牌,为海归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活动平台。

  “在建设中注重‘侨之家’的内涵建设,组织开展联谊交流、便民服务、侨情收集、文娱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秀洲区侨联相关负责人说,“侨之家”致力于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


标签: “星级侨胞之家”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