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兑付1.5亿元“真金白银”
2023-03-22 14: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史 意 张 赟

  秀洲区重奖突出贡献企业

  区委区政府对18家企业兑付了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做特做优综合奖励资金——在昨天上午召开的2023年秀洲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一批为秀洲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获得总额达1.5亿元的重磅奖励。

  以项目为王、以企业为重,这是秀洲区一直以来的鲜明态度。“重奖创新者、重奖企业家”的激励导向,彰显了秀洲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企业将如何用好政府兑付的奖励资金?嘉兴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其红表示,非常感谢秀洲区委区政府给予本土企业的大力支持,这笔奖励资金对于企业做大做强能起到“助推器”作用。

  阿特斯集团是光伏组件领域的知名企业,阿特斯嘉兴高效组件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嘉兴国家高新区,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电池新型组件,在秀洲区全力打造光伏太阳能电池组件研发生产基地,开发了具有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有力地推动了区域光伏产业做大做强,为进一步带动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在秀洲集聚发挥了强链效应。

  去年,阿特斯嘉兴基地销售突破百亿元,秀洲“百亿企业俱乐部”再添新成员。“今年,我们将重点聚焦大扩建和大技改,已经追加了6亿元生产投入和2亿元技改投入。”谢其红说,兑付的奖励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改投入,5条技改线全部完成后,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150亿元。

  去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名列其中。作为秀洲区培育的本土人才企业,德康医疗器械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高性能骨科植入物及手术技术系统的研发制造,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新材料、新术式研发能力的骨科高新技术企业。

  回顾10余年的创业历程,德康医疗器械创始人兼董事长许小波深知,拥有优秀的自主创新研发实力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企业才能在市场立足,才能成为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而冲刺“专精特新”赛道更需要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锻造硬核实力。

  “从成长到壮大,再到如今进入高速发展期,秀洲区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和强有力的后盾支撑。”许小波说,“这些年陆续帮助我们解决了场地空间、人才引进、贷款融资、员工住宿、子女入学等难题,政府对企业的关怀体现在细微之处。”

  多年来,德康医疗器械与科研院校、医院和相关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打造了一支属于自己的研发团队,将产业升级和进口替代作为企业重要课题。许小波表示,获得做专做精奖励资金,是政府对于企业自主创新方面的充分肯定,这笔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工艺转化、工艺技改等方面,让医疗器械不断迭代升级,为百姓健康谋福利。

  浙江物企通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主要经营家用电器、办公用品、电子产品、针纺织品等日用消费品领域的批发销售。“我们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得到秀洲区和高照街道的关怀与支持,特别是在产品配套、税收机制、支持政策等方面获益很多,初创时期遇到困难时也得到了政府鼎力相助。”公司副总经理张浩说。

  对于政府兑付的奖励资金,张浩表示,这笔资金计划用于调整公司结构,拓展新的业务。“今后,我们还将借助秀洲物流产业优势,搭建创新平台,在扩大规模、提高税收等方面作贡献,做特做优商贸物流业。”他说。


标签: 1.5亿元的重磅奖励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