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屏两地政协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2023-03-22 14: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雪琪

  以五大机制助力共同富裕

  近日,秀洲区政协主席马雪腾带队,跨越近2000公里,赴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与当地政协联合召开2023年东西部协作交流座谈会。秀屏两地政协共同签订了“秀屏协商·助推共富”友好合作协议。区政协副主席冯小宁参加交流。

  “秀屏协商·助推共富”友好合作协议明确了五大协作机制:建立日常联络联谊机制,两地政协定期轮流举办联席会议和协商活动,不定期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交流互访;建立跨区域重点协商机制,围绕两地关注的重要事项确定协商子课题,开展联合调研考察;建立产业合作机制,每年确定1至2个双方优势产业领域,积极开展“助力大招商 委员在行动”活动,促进优势互补,推动经济合作;建立文化交流互动机制,两地政协分别在各自的政协刊物或网站上开辟专栏,宣传双方历史、文化艺术、社会生活等;建立人力资源合作机制,开展劳务对接和劳动技能培训,促进两地政协委员互访互学互鉴,提升履职水平。

  座谈会上,秀屏两地参会政协委员、企业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深化东西部协作、促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马雪腾指出,秀洲和屏山两地在历史底蕴、发展理念等方面有着许多相同之处。自2021年结缘以来,两地在协作发展中达成了诸多共识。希望两地政协以“秀屏协商·助推共富”为纽带,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助推东西部交流水平进一步提升、协作能力进一步拓展,为秀屏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屏山县政协主席林敏表示,希望两地政协能够多走动、多交流,进一步深化联络联谊,在跨区域协商、文化旅游、互访互学等方面合作,全面构建多层次、宽领域政协合作格局,携手推进两地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签约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秀洲区政协委员罗鸣、董夏良向屏山县政协捐赠资金10万元、羊毛衫200件,这笔资金将用于屏山县政协开展爱心助学、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


标签: 秀屏两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