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新增一家省级“五化”农贸市场
2023-01-30 11: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培赟

  颜值内涵双提升

  “整个市场地上干干净净,整体环境也宽敞明亮,每个摊位前挂的信息牌上价格明明白白,市场改造以后,来买菜实在太舒心了。”1月28日上午,在秀洲区王店镇蚂桥农贸市场,王店镇盛安小区居民程阿姨对市场环境赞不绝口。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全省第三批商品市场“五化”改造验收通过名单,王店镇蚂桥农贸市场榜上有名。至此,秀洲区累计有7家农贸市场通过省级“五化”验收。

  蚂桥农贸市场位于王店镇国庆村民委南侧,于2018年9月由秀洲区王店镇国企——嘉兴市益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托秀洲区菜篮子发展有限公司对市场进行全权管理,通过菜篮子公司专业化的管理,蚂桥农贸市场自开业以来一直平稳运行。

  去年7月,秀洲区菜篮子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区市场监管局、王店镇政府,按照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暨放心农贸市场认定标准(试行)》和《浙江省农贸市场“五化”改造考评标准》,对蚂桥农贸市场开展了三星级市场创建和“五化”提升改造。

  整个项目历时3个月,总投资600多万元。改造提升中,秀洲区除了对蚂桥农贸市场内部的原8个岛屿和16商业网点按照“五化”市场要求进行软硬件改造外,还重点对市场智慧化进行了升级。

  走进蚂桥农贸现场,在市场入口大厅处的“智慧菜市场”显示屏上,记者看到市场介绍、商户信息、食品安全、科普农贸、客流数据、室内温度、今日特价等信息一览无余。“通过设置这块集相关商品信息、经营信息、农产品快检信息为一体的智慧电子显示屏,让农产品、食品有了安全保障。”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农贸市场内,50台集称重功能和收款功能于一体的AI识别秤,不仅双屏显示,而且支持小票打印、摄像头智能学习以及商品外观识别,并将数据对接云端后台。另外,农贸市场引进的中国电科峰泰公司的智慧管理系统,集合全市首次使用的AI巡检机器人、AOE消杀机、扫地机器人等10套智能设备,全方位打造了集交易数字化、溯源一体化、信息透明化、渠道网络化、监管智慧化一体的星级农贸市场。

  为了让群众在买菜的同时享受到更多服务,改造中,秀洲区还融入秀洲农民画元素,将“秀洲八景”融入内外装饰,同时在服务中导台引入了“在梅里·共志愿”志愿服务品牌等王店镇9大特色志愿服务,实现颜值与内涵双提升。


标签: 省级“五化”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