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09 09: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嘉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建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分管负责人)聆听宣讲。

  宣讲中,沈建明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详细阐述,介绍了今年初以来嘉兴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工作情况,分享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考。

  区委书记徐鸣阳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宣讲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守好“红色根脉”、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中,推动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秀洲的生动实践。

  徐鸣阳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市委宣讲团来秀洲宣讲为契机,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见行见效。要做到高标准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党员学习率达到100%。要做到高质量宣讲,精心组织、创新方式开展宣讲,用足线下平台、用好线上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走访服务企业中,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合唱”。要做到高效能转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区委区政府以“三大引擎”带动“三大平台”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三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红”和实现“开门红”结合起来,全面推动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