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多建睿智之言 多献务实之策 携手推动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12-09 09:3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徐鸣阳在2022年区民主监督情况汇报交流会上强调

  多建睿智之言 多献务实之策 携手推动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2022年秀洲区民主监督情况汇报交流会召开。区委书记徐鸣阳强调,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的独特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携手推动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月祥出席会议。

  徐鸣阳表示,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是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民主监督以民生福祉为主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切口“准”;分析症结原因,思考“深”;提出对策意见,建言“实”,很有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做到了“在支持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有效推动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

  徐鸣阳指出,要敢于监督,帮助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是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应尽的职责和应有的担当。要善于监督,围绕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重大项目开展监督,做到选题精准、破题有方。同时,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在监督时还需深入群众、深度调研,围绕中心大局,为推动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精准监督。

  徐鸣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秀洲的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能级平台作为支撑,当前的秀洲正以“三大引擎”带动“三大平台”,持续深化“三年”活动,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参与,把精力集中到干事业、促发展上来,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更多成员参与到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中,为秀洲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徐鸣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乐于接受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的监督,对于提出的意见要积极主动沟通并切实加以整改。各级党委、政府要提供好平台,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开展好民主监督,形成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7个民主党派及区知联会主要负责人结合前期的专题调研,围绕“无障碍出行”、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停安心”项目、“儿童之家”项目、“美好善育”项目等开展的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区级有关部门对民主监督提出的问题作反馈说明。


标签: 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情况汇报交流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