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腾出空间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深化合作推进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
2022-12-08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徐鸣阳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并赴企业开展助企三服务

  腾出空间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深化合作推进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并赴企业开展助企三服务工作。他强调,要通过多种方式腾出空间,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要加大沟通对接深化合作,推进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区领导王一峰、李刚参加。

  作为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新塍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涉及15个行政村,项目总面积8000多公顷,围绕全域空间优化、全域农房集聚、全域要素整治、全域产业整合及全域土地流转“五个全域”,着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目前进展如何?”“下一步怎样规划?”走进新塍镇天福村,徐鸣阳一行深入了解该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推进情况。

  徐鸣阳表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是实现空间形态集约高效的有效途径。这项工作不仅要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更要通过整合多种功能、发展新兴业态,赋予土地以新内涵和新概念。

  调研中,徐鸣阳还着重关注了天福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等相关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可通过飞地抱团、发展高效农业等实现增收致富。徐鸣阳表示,要打造高标准良田、种植高品质作物,综合运用技术、设备等提高农业产出效益,打造共同富裕样板村。

  来到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捷威动力工业嘉兴有限公司,徐鸣阳一行走进车间了解了公司研发创新、生产制造等相关情况。

  据了解,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电池生产,产品主要用于储能及动力市场,目前已建成0.5Gwh动力中试线和0.5Gwh储能中试线。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及后续的深化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徐鸣阳表示,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市场上对优质动力电池的需求不断增加。捷威动力落户秀洲后,实现很好的成长和发展,接下来可充分依托现有基础推进量产基地建设。

  佛吉亚(嘉兴)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是佛吉亚集团在华东地区具有战略意义的生产基地,不但为大众、福特、通用等传统合资OEM提供全方位的座椅配套,同时也是长三角区域内多个强势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

  走进生产车间,徐鸣阳一行了解了公司目前的生产规模及未来发展谋划。对于公司下一步发展新能源智能座椅等方面的新规划和新布局,徐鸣阳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佛吉亚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布局,将为公司发展获得新机遇、新空间,期待佛吉亚携手秀洲持续做大做强。

  室外,新厂房建设已临近尾声;室内,新设备正进行安装调试。来到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项目现场,徐鸣阳一行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

  成立于2012年的德康医疗,专注于高性能骨科植入物及手术技术系统,是国内唯一掌握新材料、新术式研发能力的骨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新项目用地面积52亩,是全国最大的骨科医疗器械生产研发基地之一,设置了制造中心、研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多个功能区块。

  得知企业已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徐鸣阳表示,要继续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壮大的优势,推进新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标签: 助企三服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