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结对共建 激发秀洲基层工会活力
2022-12-07 09: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缪雅文 万 芸

  获得“1+1>2”的叠加效应

  以结对共建 激发秀洲基层工会活力

  日前,品格卫厨(浙江)有限公司工会联合共建单位浙江嘉民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会、浙江立洲线缆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工“厨王争霸赛”,9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这是我们举办的第二届‘厨王争霸赛’,今年的比赛有了嘉民新材和立洲线缆两家公司的参与,更热闹了,人气更旺了,职工参与比赛的热情也更高了。”品格卫厨工会主席魏雪峰告诉记者,让职工吃上美味午餐,感受“家”的温暖是“娘家人”要考虑的一件大事。通过比赛,可以了解职工们的口味,帮助食堂菜品迭代更新。

  这不仅是一场比赛,也是关心关爱员工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工会结对共建的生动实践。“一些企业由于员工人数比较少,无法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员工就可以参加结对企业举办的活动,不仅活动更热闹了,结对单位之间还可以多交流、多沟通。”王店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秀洲区总工会以共建为媒,让企业工会“联姻”,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基层工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了活动一起搞、技能一起学、能力一起提、美好生活一起享。

  为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秀洲区总工会充分利用结对单位的产改工作成果,进一步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实施企业间“互学”“互助”“互享”“互建”行动。此举拓宽了产业工人发展上升通道,形成职工共同提高、企业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企业工会结对共建,实现了基层工会有效联动、同向发力、共建共富,获得‘1+1>2’的叠加效应,有效激活了基层工会组织‘神经末梢’。”秀洲区总工会副主席冯燕侠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建立了3个镇级总工会联盟。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同、规模相近,以及自觉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54家企业结成了23个工会(阵地)联盟。


标签: 秀洲基层工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