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安心聘”让招聘求职更安心
2022-12-07 09: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张宏程

  打造企业招聘、求职应聘、合同订立、职业培训4个场景

  昨天上午,秀洲区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张经理登录嘉兴人才人力网,通过“网签系统”得到授权后,获取了一位应聘者的毕业证书电子证照信息,并在线核验了真实性。随后,双方在线签署了协议。

  互联网时代,线上招聘、求职成为一种主流趋势。但同时信息安全、数据真实等问题也引发了广泛关注。今年6月,作为省大数据局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工作试点地区之一,秀洲区以电子证照应用为切口,围绕企业招聘、求职应聘、合同订立、职业培训等4个场景,打造“安心聘”应用。

  据秀洲区政务数据办大数据中心主任沈颖介绍,秀洲“安心聘”应用依托嘉兴市人才人力网,对接全省“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上的企业营业执照、高校毕业证书等证照,并融合一站式培训、电子网签线上合同订立场景,打造全流程人力资源服务生态链。

  “安心聘”有什么用?

  举例来说,对于求职者而言,在填写简历时,应用会自动获取学历、毕业学校、专业等相关信息,方便简历制作,更重要的是,可在线查看企业征信,快速了解企业。对于企业而言,通过“安心聘”应用,可以快速查询、核验求职者资质。

  “调取数据、核验信息,都很方便,而且如果双方一拍即合,还可以直接线上签约,真正实现了突破时空限制,即想即签。”沈颖说。

  概括来说,“安心聘”应用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减时间,应聘者缩短了简历填写时间,了解企业信息也更便捷;二是减流程,企业能方便地找到适合的应聘者并完成资格审核,电子网签也能节省时间和成本,后续调取合同也很方便;三是提效能,管理部门缩短了审核、复核企业资质的时间,而且能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实时了解区内企业缺工情况。

  截至目前,通过“安心聘”签订的合同已有15832份。下一步,秀洲区政务数据办将继续推进电子证照社会化应用,逐步将驾驶证、职业技能证书等多种证照纳入系统,最大程度便民利企,让企业群众充分感受信息化技术带来的便利。


标签: 招聘求职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