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一养老护理员 获评嘉兴市首席技师
2022-12-06 09: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吴 单

  “做失能老人家庭的好帮手”

  记者昨天获悉,嘉兴市第五批首席技师名单公布,来自秀洲区管佳为老服务社的养老护理员吕丹赟榜上有名。此次全市共有3名养老护理员获评第五批首席技师,吕丹赟是秀洲区首位获得该称号的养老护理员。

  吕丹赟从事养老服务已有多个年头,先后获得了二级养老护理员、高级病患照护师和高级医养结合管理师等资质。除了自己不断进步外,她还通过“传帮带”方式,培养了近500名初、中级养老护理员和家庭照护员。

  “我们服务过的老人,很多已经走到生命的尽头。在他们人生的最后历程中,我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尽可能让他们过得舒适一点,做失能老人家庭的好帮手。”秉承着这样的初心,吕丹赟不断摸索行之有效的护理方法,让老人安心、让家属放心。

  按照服务对象需求,护理员会帮助瘫痪在床的老人翻身。细心的吕丹赟发现,尽管定期翻身,但老人身上易受压位置还是不可避免地出现皮肤发红甚至破溃现象。于是,她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学习相关护理知识。

  “如果发现是基础疾病导致的皮肤问题,我们会提醒家属给老人多吃牛奶和水果,增加营养,护理员也会采取少食多餐的形式,为老人加餐。对于吞咽困难的老人,建议护理员将实物打成匀浆喂食。”她介绍说,在护理过程中,护理员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这时候就需要细心和耐心,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为响应省、市、区民政部门号召,今年7月11日到8月9日,吕丹赟还和团队伙伴一起赴舟山嵊泗县花鸟岛参加“海岛支老、一起安好”行动。

  “阿姨,今天太阳很好啊,您可以到外面散散步。”“大叔,您该理发了,我来帮您。”“我们一起来做手指操吧,大家都活动起来。”在花鸟岛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吕丹赟很快与当地老人熟稔起来,还把自己学到的护理技巧传授给海岛护理员。

  “养老服务学无止境,要专注,有定力、能坚持,才能走得更远。”这是吕丹赟鼓励自己和团队伙伴的话语。她表示,自己会努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伙伴学,通过交流探讨,实现共同进步。


标签: 养老护理员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