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09: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建太

  10月27日上午,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永法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带头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各级代表广泛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秀洲落地生根。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系统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全力建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通过实体场所下楼出院、应用场景融合贯通、核心业务全面下沉,让数据“跑起来”、民情“传起来”、民智“汇起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区大局、发展所需、人民所盼,聚焦共同富裕、经济高质量发展、运河湾新城建设等新任务新要求,把监督重点继续放在“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三个方面,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打响“三督三议”督政议事工作品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关注民生福祉,跟踪监督2022年度的民生实事,督促政府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并征集筛选2023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优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通过开展学习培训、组织代表小组活动、参与常委会工作、办好建议意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引导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标签: 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