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09: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11月2日下午,秀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德威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的内涵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将党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实践动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精彩答卷。要对标对表、紧抓快干,找准贯彻落实的契合点、着力点、创新点,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精准务实抓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秀洲落地见效。要以更高站位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善于抓住新形势下的新机遇,推动秀洲经济在确保质的有效提升下,实现量的合理增长。要更加重视发挥人才的支撑性作用,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为有机联系的整体,共同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把握“幸福”两字的内涵,以高质量民生事业发展和公共产品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和文化需求。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先行,注重城乡双向互动、互为支撑,形成秀洲经验。要加快共同富裕典范建设,持续深化“扩中提低”富民增收行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危机意识,全面强化粮食、能源、防灾、供应链等重点领域的能力建设,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

  会上,各位副区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标签: 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