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干部培训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朋友圈”
2022-09-30 09:3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董娜萍 朱晨晨

  “通过这次培训交流,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苏州市吴江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昨天上午,秀洲区王店镇统计办主任沈泽莲说。

  近日,秀洲区统计局、区委党校组织2022年秀洲区统计“领头雁”素质提升班的近40名学员,赴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学习参观。学员们参观吴江区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展示馆以及中国工业互联网江苏分院,了解吴江区积极打造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取得的经济、社会、生态、医疗、教育方面的巨大变化。

  “此次统计‘领头雁’素质提升班外出学习参观活动,是区统计局积极践行秀洲区深入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的具体行动,对更好地推动秀洲与吴江、嘉善等毗邻地区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秀洲区统计局与吴江区统计局双方签订《深化毗邻党建 提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统计服务合作协议》,共享两地资源,依托“毗邻党建”党员教育基地,每年联合开展1至2次主题党日或相关活动,通过互观互比、互学互助,探索开展长三角毗邻地区党建共建。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推进,区域内干部交流和培养一体化已成为一种常态。自2012年起,秀洲、吴江两地打破行政区划壁垒,加大长三角区域基层工作经验交流力度,秀洲区分批选派村(社区)、国有企业和有关部门干部,前往上海闵行区、苏州吴江区、嘉善县、海宁市等地实地学习锻炼,通过干部互挂互派,在实践中推动长三角区域合作共赢。

  依托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秀洲光伏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吴江区党建服务中心、吴江区亨通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毗邻党建”党员教育基地,秀洲与吴江两地通过举办村干部课堂暨乡村振兴大讲堂、主题党日观摩活动、“毗邻党建”示范点“比学走看”活动,健全完善本土优秀师资库和精品课程库,打造精品教学线路,通过“专题讲解+现场体验+故事分享+互动交流”等教学模式,增强教育吸引力,为两地干部搭建优质成长学习平台。

  秀洲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围绕锻造“三讲三有”全能型干部队伍,推动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干部学员共育、创新机制共推、发展大局共融,奋力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服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标签: 长三角一体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