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11家单位获评机关建设先进集体
2022-08-09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王润成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获悉,在近期开展的“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先进集体考评中,秀洲区人民检察院、秀洲区委办公室等11家单位被命名为秀洲区“建设清廉机关 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先进集体。

  “作风建设上,我们组建秀检‘同心圆’志愿服务队,深化‘一编三定’志愿服务,共建民营企业双向保护机制,菜单式、互动化提供法律课程及衍生服务,全力维护弱势群体的权益,聚焦精准扶贫,落实‘应救尽救、应救即救’司法政策,创新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纪律建设上,持续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先进选树活动,建立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定期通报制度,把监督渗透到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据秀洲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以政治建设“凝魂”,以业务建设“提能”,以作风建设“汇气”,以纪律建设“聚力”,探索出了一条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新路径。

  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到底该建什么、怎么建?近年来,秀洲区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核心任务,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创新实干、清廉奉献”的秀洲机关精神,高标谋划、有序推进、积极争创,奋力谱写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

  去年10月,秀洲区印发《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11月发布《秀洲区机关单位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重点任务及评价体系》,全面将清廉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工委抓机关党建的牵引工程,推动基层“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首批28家单位经过申报创建,15家单位入围“双建”成果交流展示会,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展示交流、专家评审、大众投票、工委会商等环节,命名了第一批8个区级机关争创“双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为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提供了示范和榜样。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秀洲区还先后制定出台《关于争创先锋支部、先锋书记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组织过好党员政治生日的通知》《关于建立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组织生活定期通报制度的通知》等一批规范性文件,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积极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针对先进典型,秀洲区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打造党建示范阵地、机关服务品牌,目前已创建市级示范性机关服务品牌3个、市级机关服务品牌14个、区级机关服务品牌29个,品牌覆盖率达75.6%,营造了“双建争先”的浓厚氛围。


标签: 清廉机关;机关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