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推进会召开
2022-07-25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7月22日下午,秀洲区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推进会暨高照街道文明创建誓师大会。区领导刘德威、董佳丽、王一峰参加。

  这是一场工作推进会,更是一场思想动员大会。面对问题,秀洲区不逃避、不回避,面对任务,秀洲区拿出解决办法,全力以赴,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指出,要坚定首创必成的决心,拿出超常规力度,抓住重点、攻坚克难、奋力争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文明城市的标杆,是一次从标准到内容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城市文明的新高度。高照街道是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要有力争上游做全市街道示范表率的志向,要有只争朝夕、日夜兼程快速形成特色的具体行动。在思想观念上要绷紧弦,聚焦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打起十二分精神;在行动上要拉满弓,在补齐短板的同时拉高标杆,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内涵提升。

  刘德威强调,要坚定尽锐出战的信心,讲究方法、科学调度、高效协同。要压实责任,扛起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硬担当,确保责任有人担当、任务有人实施、问题有人解决,每天召开创建工作调度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干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新水平,对照创建标准细则,开展常态化的点位检查、巡查、督查,帮助自身发现问题、找到短板。要全面动员、凝心聚力,形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大合力,把创建标准融入日常、植入心中,不断学习练好基本功,打好群众基础,在管理上要有强有力的手段,针对“老大难”问题要有灵活的工作方法,各级部门要加大力量配置,形成并肩作战的强大合力。

  会上,通报了高照街道前期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任务。


标签: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