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美丽秀洲” 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2-07-22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建太

  昨天下午,“美丽秀洲”建设推进会召开,回顾上一阶段的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秀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美丽秀洲”建设专项领导小组领衔领导王永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沈顺华、张富强、陆志芬参加。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总体汇报了“美丽秀洲”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各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今年初以来,秀洲区以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为导向,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全力建设“美丽秀洲”。治水方面,1至6月,石臼漾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在Ⅱ类水,达标率100%,9个市控及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Ⅲ类及以上水质保持占比100%,在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上,秀洲首获“大禹鼎银鼎”;治气方面,1至6月,秀洲区AQI累计优良率为80%,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70微克/立方米;治废方面,1至6月,秀洲区共产生500吨工业固体废物,通过综合利用、焚烧等方式处置500吨。

  王永法强调,要明确目标,压实各级责任,对各种任务和指标进行细化和分解,倒排工期,实现工作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加大“美丽秀洲”建设力度;各部门要对自身牵头负责的项目加强走访督导,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督促项目建设高效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美丽秀洲”建设领导小组要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对进度滞后的部门进行通报,加大督促整改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工作;要加强配合,各司其职,针对强化城市源污染防控、农业源污染监管、垃圾分类、加大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需要多部门配合的工作任务,主动担当、靠前一步,合力推动实施,确保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

  王永法要求,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凝聚“美丽秀洲”建设合力。广大群众是“美丽秀洲”建设的受益者,家庭是“美丽秀洲”建设的最小单元,相关部门在推进“美丽秀洲”建设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参与决策、推动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的渠道,营造人人齐参与、全面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标签: 美丽秀洲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