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屏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2022-06-30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山海两地情,秀洲屏山一家亲。昨天下午,秀洲区—屏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举行。四川宜宾市屏山县领导代军、冷远林、龙绪露、沈蜀华、顾建忠、涂冬、罗代奇、许强等,秀洲区领导徐鸣阳、王永法、谢春健、张彬、李刚、陆志芬等参加联席会议。

  屏山位于万里长江第一城,秀洲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两地因滚滚长江而连接,更因国家战略而结缘。去年6月,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战略指引下,屏山和秀洲签署了合作协议,结成了亲密关系、成为了共富伙伴。一年来,双方在密切交往中增进了友谊、在联动协作中拓宽了合作领域、在携手发展中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谱写了东西部协作的新篇章。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介绍了秀洲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一年来,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合作机制不断完善、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深化,秀洲发挥纺织产业发展优势,鼓励引导优质纺织企业落户屏山,助力屏山做优纺织产业生态圈,同时推进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双方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持续巩固和深化两地合作成果,发挥屏山作为要素成本洼地、产业配套高地、人力资源富地的优势,加快建设秀水屏山协同智造产业园;推动乡村振兴协作,挖掘合作特色、深化合作领域;加强民生事业协作,深化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协作,积极推进双方多层次人才交流,推动双方走动更亲、合作更紧、成果更丰,携手迈向共同富裕,开创两地协同发展新局面。

  屏山县委书记代军简要介绍了屏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屏山与秀洲“结亲”以来,两地之间的交流日益深入广泛,在产业项目、人才协作、农业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对接和宽领域交流,建立了深厚友谊、结出了丰硕果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经济指标增速强劲、主导产业不断壮大、重点项目高效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提速。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能够在更深层次推进产业发展协作共赢,在更宽领域推进交流互动服务共享,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迭代升级,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秀洲区发改局、屏山县经合外事局作交流发言。秀洲区企业浙江味德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屏山县签订浙川白鹅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浙江雨露空间果品有限公司、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屏山县宇桂农业发展公司、屏山山海情劳务合作社签订茵红李产销及消费帮扶合作协议。

  会前,由代军率领的屏山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活动。今天,他们将前往秀洲光伏科技馆、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公司、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实地考察。


标签: 东西部协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