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工作例会
2022-06-30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工作例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全市经济稳进提质相关会议精神,总结盘点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以超常规举措冲刺半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同时在“谋”“拆”“招”“推”“争”字上下足功夫,持续开展好各项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工作,实现提速提效。区领导李陈源、王一峰、张镁利等参加会议。

  徐鸣阳指出,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各主体和相关部门一直在行动,干事创业士气持续高涨,经济发展局部指标亮点频显,生动展示了全区上下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良好形象。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徐鸣阳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精准分析,清晰指出了秀洲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

  徐鸣阳表示,要以超常规举措冲刺半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各主体“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亲临一线,全力以赴服务重点企业成长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大干快上;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主动靠前,协助各个主体着力解决企业和项目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现实需求。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再推进,盯紧盯牢各项指标数据再冲刺,深入研究分析,拿出专业水平、集中主要精力,全力以赴交出一份满意的年中答卷。

  徐鸣阳强调,在抢抓半年度经济数据外,还要从长远来看待分析秀洲的优势和资源,持续开展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工作。接下来的半年中,要在“谋”字上下功夫,以大平台推进大开发,在产业园区建设和老旧城区改造中要有连片开发思维,全面打通航道、高铁、公路等交通枢纽,以大融资推进区块大发展,实现能级大提升。要在“拆”字上下功夫,围绕点上重大项目、线上交通工程、面上区片开发等,结合全域土地整治、印染行业整治等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后续发展腾出更大空间;要在“招”字上下功夫,创新方法路径,着力招引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集聚秀洲,形成新业态、新经济;要在“推”字上下功夫,转变思想、打破常规,扎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实现“拿地即开工”;要在“争”字上下功夫,积极主动向上争取各项资源要素,敢于突破创新,勇于争先进创一流。

  就如何在“进”的同时实现“稳”,徐鸣阳要求,要推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排查梳理重大隐患问题,各方协作妥善解决;要推进疫情防控落实,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疫苗接种覆盖,精准化常态化落实防控措施;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围绕盲区开展好出租房、煤气瓶等相关专项整治,确保租得合法、住得安全,对其他相关领域的监管也要实现全过程,有效化解风险点。

  会上,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围绕目标任务,研判分析尚存短板指标;区发改局、区经商局、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对照工作进度,提出对策举措。


标签: 经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