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红色资源在线·红色润心”应用启动
2022-06-29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顾丽青

  昨天上午,嘉兴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红色资源在线·红色润心”应用启动仪式在秀洲区新塍镇沙家浜村文化礼堂举行。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区领导马雪腾、董佳丽参加活动。

  近年来,秀洲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做深做实“红色文章”,全力打造百姓“家门口”的红色文化高地。先后打造了一批红色文化新地标,挖掘红色资源,提升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启用王洪合革命事迹展陈馆,实现红色阵地全域“满堂红”;构建了一批红色教育新载体,推出“跟着总书记的足迹学党史”活动,打造《两封书信》等微党课,推动红色教育走新、更走心;创新了一批红色宣传新模式,创作《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打造“云端课堂”,拓展红色文化传播辐射圈。

  活动现场,发布了“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布“根脉立心——红色基因赓续行动”,并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授旗。一堂微型党课《守船人》、一首红色歌曲《啊!红船》、一部红色话剧《初心》精彩上演。

  创新应用让红色文化“活”起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是上线“红色资源在线·红色润心”应用。“红色资源在线”对应的是省数字文化系统中“文脉传承”跑道。推进“红色资源在线·红色润心”应用建设,旨在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研究和利用,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教育功能,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让红色资源焕发新的时代光芒,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为共同富裕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年3月,秀洲区启动开发红色资源在线应用。

  “借助数字技术,创新传播形式,有利于激发全民参与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秀洲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汤琴芳说。

  数字赋能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宣传教育“火”起来。秀洲区也将以此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对准数字化改革的系统跑道,健全和完善“红色润心”应用,打造社会各界人士接受红色文化和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


标签: 红色资源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