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一企业入选2022年浙江省数字工厂标杆(培育类)名单
2022-06-29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马燕琴

  昨天,记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获悉,浙江省首批数字工厂标杆企业认定类和培育类名单公布,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浙江省数字工厂标杆(培育类)名单,这也是嘉兴市唯一入选该名单的企业。

  数字工厂作为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中未来工厂的五大形态之一,是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数字化组织结构形态,是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技术,以数字技术产品和服务供给、数据价值创造、数字生态营造等为核心业务模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引领数字产业化发展的现代化新型组织。

  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是国内首家为钢板切割行业提供协同制造和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抢抓“云”机遇,依托自主研发的云切在线-钢板切割共享平台,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中心仓、自动报价、智能派单、大数据共享、5G+物联网、5G中控中心、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创新技术和流程赋能平台参与方,该公司实现个性化定制,获得高精度、低成本切板件,填补了国内技术和产品的空白,带动制造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建立起整个钢板切割智能制造生态圈。

  目前,该企业已形成一批数字技术应用的成功案例,在数字技术产品和服务供给、数据价值创造、数字生态营造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在全国全省处于领先,具备可复制可推广价值。

  近年来,高新区重点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重点发展光电信息、智能汽车等标志性产业,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努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同时,通过人才政策扶持、合理规划产业、创新平台建设等措施,吸引大量的优质项目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截至目前,高新区共有数字化工业企业43家,今年1至5月数字制造业产值113.4亿元,同比增长35.5%。在光电产业,集聚了中润光学、生辉照明等优势企业,在光伏新能源领域,集聚了福莱特玻璃、嘉科新能源等一批龙头企业。

  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认定是浙江省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是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的新举措。接下来,高新区将深入推进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建设,加强要素配置、政策支持和服务指导,建立数字工厂标杆企业培育库,加强数字工厂标杆企业的推广应用,激发企业创新发展和数字化转型能力,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