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1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2022-06-27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姜智力 陈晓逸

  6月25日下午,“产业赋能 秀水腾飞”秀水新区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秀洲区油车港镇银杏天鹅湖举行,在展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机遇的同时,进一步明确秀水新区的产业发展与未来规划。

  2020年4月,秀水新区概念规划正式发布,谋划了“北湖、中园、南城”,其中南城即以油车港镇天鹅湖未来科学城为重点打造秀水新城。两年来,秀水新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位列全区第一,多个重大项目落地。

  论坛上,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常务副院长王伟等特邀嘉宾,对长三角秀水EOD未来城市发展路径(模式)进行圆桌论坛,并从不同角度进行解读,深入剖析,为秀水新区发展探索可行之道。

  随后,嘉兴维亚生物AI人工智能药物公共实验室正式揭牌,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的产业集群蓄势添能。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头戏”,在秀水新城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秀水智创城项目、江南大学嘉兴未来食品研究院产学研合作项目、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产学研合作项目、绿城育华天鹅湖幼儿园、天鹅湖鸿翔体育健身中心等1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这些重大项目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示范效应显著,涉及教育、科技、研发等领域,将为秀水新区发展按下“加速键”。

  “蓝城集团主营业务立足理想小镇开发及代建管理服务输出,与嘉兴结缘多年,也合作打造了不少特色小镇。尽管与油车港镇结缘不长,但这里的自然资源、人文环境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理念让我们心动!”浙江蓝城嘉仁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津介绍,蓝城集团与油车港镇签署的“秀水智创城”项目,总投资106亿元,项目用地约1.3平方公里,一期项目用地300亩,包含城市有机更新、未来社区建设、商业街区运营、高端农业开发等,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秀水新城智创新高地。

  为推进秀水新区新发展,本次论坛现场还特别举行了亮灯仪式,寄托了与会嘉宾共同促进秀水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愿。

  对于秀水新区的未来发展,油车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甜信心满满。她表示,油车港镇作为秀水新区的“南城”板块,以“生态城、科学城、融合城”为建设目标,致力于建立“自然、艺术、科学全方位”的未来秀水新区新地标,打造“生活、工作、科技一体化”的未来城市样板区。

  “我们致力于将油车港镇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城乡融合和共同富裕的样板。”沈甜说,本次活动带来多项项目签约,包括北理工等一系列校地合作项目,这将为油车港镇提供更多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后劲,让老百姓在这里享受美好生活。

  接下来,油车港镇将充分发挥资源禀赋,整合特色要素,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城乡融合和共同富裕的样板,以发展生态友好型创新服务为主线,加强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分工合作,同步加快实现从传统镇区到现代新城、从乡镇经济到创新经济、从湖荡资源到国际湖区的蝶变跃升,一幅产城融合美好生活的新图景呼之欲出……


标签: 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