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凝聚接续奋斗的壮志豪情
2022-06-27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嘉报评论记者 沈 洁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

  6月24日,秀洲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8个先行示范”具体部署,秀洲关键是要抓好“三件大事”,重点是要做好“三项工作”。

  抓好“三件大事”,做好“三项工作”,就是要凝心聚力,奋力打好主动仗。当前,秀洲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各主体、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汇聚合力,全面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必须严阵以待、敢拼敢争,向内挖潜、向上对接、全力冲刺。一方面,要盯牢项目抓招商、抓建设,盯牢企业保主体、稳外贸;另一方面,要科学谋划储备项目,以优质项目为支撑,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力做好挖潜补短各项工作。

  抓好“三件大事”,做好“三项工作”,就是要凝才聚智,精准发力解难题。平安,是发展之基,也是民生之盼,更是百姓之福。要始终绷紧责任弦,聚焦主题主线,抓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围绕重点发力,例如在基层治理领域,要加强出租房整治,抓紧开发“安居码”,通过对人、房等信息进行全面安全评估、分色赋码,实现人管牢、房安全,确保人房匹配,切实减少消防安全隐患。

  抓好“三件大事”,做好“三项工作”,就是要凝神聚气,激发实干新状态。党员干部在状态,工作落实才有力。要形成共同的“精气神”,唯有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打破条条框框,才能闯出发展新路子;唯有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才能下好制胜先手棋。不破不立,破而后立。要敢于破解改革难题、突破发展瓶颈,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激发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动力,练就变中求新、变中求进的过硬本领,才能在攻坚克难中建功立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美好蓝图成于实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党员干部要勇当探索者、创新者、闯关者、示范者,发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同心同向干事业的磅礴伟力。

  让我们抖擞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行稳致远,凝聚接续奋斗的壮志豪情,用拼搏的最美姿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写下 “秀洲篇章”。


标签: 评论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