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徐鸣阳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2-06-27 08:5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赴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惠民工程,相关主体和部门要按照创建要求,全面排查、补齐短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从细节处改善提升、方便市民、体现文明,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区领导董佳丽、王一峰、包国伟、李宇聪、李刚等参加督查。

  走进江南摩尔商圈,徐鸣阳一行查看了该地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商铺管理等相关情况。“广场整治后要充分考虑车辆停放问题,尤其是电动车要做到停放有序。”徐鸣阳要求。走进商圈内部,徐鸣阳一行听取了该地商铺日常管理情况介绍。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徐鸣阳表示,要建立协商对接机制,多方携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有效做好日常保洁和有序经营等相关工作。就摩尔商圈周边公交车站台提示栏如何更好地便民利民,徐鸣阳一行提出了改进意见。

  “农贸市场地面卫生要搞好,食品安全要管好。”来到秀嘉农贸市场,徐鸣阳一行督查了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状况,重点关注店铺摊贩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情况。随后,徐鸣阳一行听取了即将开启的市场门口高品质提升项目介绍。徐鸣阳表示,明确改进方向后,关键在于推进落实,要加快速度,争取项目早日完工早日见效,以更高标准推进农贸市场整体提升,真正让百姓拥有获得感。对于墙面破损、地面积水等问题,徐鸣阳一行提出了整改要求。

  来到洪高路沿线,徐鸣阳一行听取了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该地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改造工程的情况介绍。据了解,由于年代久远,洪高路沿线部分人行道出现较为严重的破损,此次改造将紧密结合实际,新规划停车位、新设排水设施、增加非机动车道等。徐鸣阳一行查看了效果图,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协商处理。在听取象贤村、新义村、陶泾村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规划后,徐鸣阳表示,在全面铺开该项工作前,也可集中力量快速推出一批样板示范,让百姓可观可感,并在推进过程中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使后续工作开展更加顺畅。

  成立于2007年的高桥社区由高桥花园南北两个小区组成,现有常住人口12560人,其中新居民5500余人。徐鸣阳一行听取了社区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徐鸣阳表示,高桥社区人员集聚,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加强统筹协调管理,如公安部门要加强外来人员动态监管,做到信息精准;住建部门要联合消防部门大力推进“瓶改气”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消防隐患、降低安全风险。走进高桥花园小区南区,徐鸣阳一行仔细查看了小区正在推进的各项改进工作。就如何科学设置停车位、合理布局绿化草坪等问题,徐鸣阳要求主体和区级机关相关部门拓宽视野,多学习借鉴周边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


标签: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