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精准谋划构建城市发展高级形态 助力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2022-06-24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两区融合规划设计视频会议,听取有关单位关于秀湖新区、秀水新区两区规划融合相关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研究探讨。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精准谋划好秀洲整体城市规划,对标先进、借鉴经验,构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发展高级形态,以“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板块,助力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区领导王一峰、张彬、李刚参加会议。

  今年初以来,围绕秀洲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定位,秀洲区携手相关单位对秀湖新区、秀水新区规划设计进行持续沟通对接。此次会议重点围绕秀湖新区、秀水新区两区规划融合设计方案进行了沟通协调。相关单位打破原有思路,紧密结合秀洲实际,综合研究多方材料,提出了两区连为一体、融合发展的一些新规划和新设计。与会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现场交流。

  听取汇报后,徐鸣阳表示,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对接,此次规划设计方案对秀洲整体城市框架的梳理更加清晰、定位更加精准。从现实出发、从长远考虑,秀湖新区、秀水新区的联动发展不可或缺,同时伴随着机场、铁路、高速等交通要道的打通,空港新区板块也将逐渐崛起。届时,秀洲区的城市发展形态将更加完整,依托独具特色的生态环境优势,一座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公园城市发展格局也将逐步形成。

  徐鸣阳强调,作为一个城市发展的基本准备,城市规划对城市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多次召开相关城市规划设计会议,旨在通过空间再生产、再创造提升城市价值品质,通过空间再优化、再塑造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刚刚召开的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将“支持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对照新要求和新定位,作为嘉兴主城区的秀洲区,要以更加明晰的城市发展规划、更具品质的城市发展形态为这项工作添助力,将基础做实、把空间做优。

  徐鸣阳指出,城市开发可按照组团开展。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现有优势,做好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同时要边谋划边行动,推动一批项目先行落地、快速展开,争取早日出成果见成效。

标签: 长三角城市群;长三角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