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全区现代服务业工作推进会
2022-06-24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召开全区现代服务业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期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后续工作重点。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打破传统思维和方法,制定强有力的政策、拿出超常规的举措,铆足干劲、整体谋划、系统研判,全力以赴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李陈源、王一峰、张彬、包国伟、冯小宁出席会议。

  徐鸣阳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关键在于大力提振服务业发展信心,推动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当前的秀洲,服务业占全区经济比重相对较低。作为嘉兴市的主城区,秀洲区发展服务业具有良好的空间和巨大潜力,理应推动服务业发展走在前列,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强区。徐鸣阳从重视程度、专业能力等多方面分析了当前秀洲发展服务业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

  徐鸣阳强调,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主要突破口,近年来在高质量发展体系中越来越彰显其作用和价值。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性,将其放在突出位置,明确发展目标。要在方法上研究透彻,推动商贸、旅游等传统服务业做大做强,推动科研机构、检测平台等生产性服务业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也为其他产业提供强劲支撑,并加大对互联网企业等服务业新业态新经济的深入研究分析。

  就如何具体抓好服务业发展工作,徐鸣阳要求,要落实好,出台激励政策,创新扶持办法,以超常规举措为服务业发展奠定基础、创造条件、营造环境;要谋划好,注重片区开发,通过导入规模性的企业总部等举措,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要招引好,制定招商地图,着力引进一批有效益、有潜力的服务业项目;要培育好,推动全区多个市场转型升级,实现生产性服务业提档升级;要强化好,加强领导、专班运作、配强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并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实现自我提升;要攻坚好,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专项行动,将企业服务好、把政策兑现好,提振精气神,尽最大可能推进服务业快速发展。

  刘德威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会议召开得很及时,当前的秀洲在服务业发展上可谓是危中有机,也急需化危为机。要深刻认识到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性,以超常规力度举措稳经济促发展。相关部门和各个主体要在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中就发展服务业进行再交流再动员,推动全区上下对服务业发展有全新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没有好的服务业便引不来更多的人才流、信息流、技术流,进一步打开思维和格局,深入研究分析服务业发展规律,以服务业聚集打造城市烟火气,让秀洲成为宜居宜业、安居乐业的优选地。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秀洲区服务业发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全区各主体及区发改局、区经商局、区住建局、区人社局分别围绕如何完成半年度目标任务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表态发言。


标签: 服务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