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面加快构建“大招商”格局
2022-06-23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邵琰芳

  举办招商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来自深圳的资深招商专家开展政府代建模式招商策略方法及落地的相关培训;初步建成招商云平台系统,集纳项目从初步对接到密切洽谈到意向达成等全过程信息……连日来,在区领导带队奔赴各地开展招商工作的同时,按照最新出台的《秀洲区产业精准招商机制实施方案》要求,全区正开足马力推进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加快构建“大招商”格局。

  强化精准招商“一盘棋”理念,加大产业招商区域统筹力度,以项目推进为主线、以督查考核为保障,秀洲区创新“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着力形成全区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工作内部竞争有序和外部竞争有力的良好局面。

  “我们进一步明确全区招商工作统筹、精准和高效的三大原则。在统筹上,实现项目信息共享互通、项目洽谈落地全区统筹;在精准上,明确产业定位、绘制招商地图、细化项目清单,精准施策、有效盯引;在高效上,全面提升项目信息捕捉、谈判、决策效率,实行扁平化管理、组建产业招商智库。”秀洲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推进工作有效开展,秀洲区还建立了“1166N”招商工作体系。何为“1166N”?据介绍,第一个“1”为一个领导小组,即战略投资决策委员会,第二个“1”为一个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第一个“6”为由6个主体分别建立的招商攻坚战队,第二个“6”为相关部门分别牵头组建的招商保障军团,“N”为若干个合作中介机构。

  其中,工作领导小组是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最高管理、研判和决策机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实行专班化、实体化办公,统筹推进全区招商工作。招商攻坚战队由区级领导联挂,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主要领导负责,聚焦主导产业,制定招商地图。招商保障军团按照产业发展关键要素及部门职责分工,强化主管部门工作职能。同时,与一批能大力推动精准产业招商的中介机构、头部基金、行业协会等开展深度合作。

  在建立工作体系外,秀洲区还明确了涵盖快发现、快研判、快转移、快跟踪、快落地的“五个快”的工作机制,设立招商线索、有效信息、项目资源、项目推进、项目准入“五个库”。如招商线索快发现机制,要求招商保障军团发挥自身优势,招商攻坚战队拓展信息渠道,积极发现收集线索。招商信息快研判机制,由招商投资促进中心风控办牵头,根据项目领域会同相关人员综合考虑产业规划、技术团队、投资结构等方面因素对线索项目及时研判。招商平台快转移机制,则是对已研判项目根据平台特色、产业定位,快速转移给相关主体,实行成果共享。招商服务快跟踪机制,由招商保障军团及时跟进,加快洽谈、推进及签约,并由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落实三色管理制度。招商项目快落地机制,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准入组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加强协调论证,加快项目落地进度。

  “为确保招商工作见实绩,在新出台的实施方案里,我们还明确将开展招商项目周周晒,招商成果月月报,招商进展季季比,招商成效年年评。同时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原则,打造一支懂外语、熟政策、善谈判的专业化招商队伍,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团队素质。”该负责人表示。如今已初步确定将在7月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研修班。


标签: 招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