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暖企纾困稳就业15条”干货满满
2022-06-23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胡 侠

  降低社保费率、缓缴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6月21日晚,秀洲区“暖企纾困稳就业15条”正式上线。此次发布的“暖企纾困稳就业15条”旨在为企减负、加大就业补助力度、鼓励自主创业,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暖企纾困稳就业15条”从稳市场主体保岗位、保重点群体促就业、促就业服务强质量、强职业培训提技能、提就业能力兜底线等5个方面,提出了15项针对性强的具体措施。

  “简单来说可以概括为该减的减,该加的加。‘减’主要体现在阶段性降费率,企业社保可以缓缴等方面;‘加’则体现在人才补贴和就业补助方面。”秀洲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加快制定配套政策,推动政策红利更快速、更充分释放,确保全区就业局势持续稳定,既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面强化稳就业的主要举措,也是秀洲就业政策体系的重要发展。

  在此次出台的“暖企纾困稳就业15条”中,政府扶持端口进一步前移,稳市场主体保岗位无疑是其中亮点之一。其中,再细分就是:“降、缓、返、补、扩”五个方面的支持举措,助力企业爬坡过坎。

  秀洲区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政策;5类特困行业企业、17类扩围困难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等社保可缓缴;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比例;提高企业的扩岗就业补助;扩大失业保险保障的范围。这一系列举措将大大增添秀洲区各大企业的发展信心。

  记者注意到,“暖企纾困稳就业15条”还明确提出,要精准引才招聘,鼓励高校毕业生来秀就业,推动各类人才补贴当月申报,次月兑现。以政府服务做“加法”换取申报成本做“减法”,更好地吸引人才留在秀洲。

  参与技能培训,不仅能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整合资源优势,通过“学历+技能”双重赋能,也是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根据“暖企纾困稳就业15条”,秀洲区将继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对纳入紧缺职业(工种)的,上浮20%的补贴额度。

  提就业能力兜底线是被大众看来最有分量的“干货”之一。据介绍,秀洲区全年要开发公益性岗位140个,强化困难群体就业扶持。对符合创业贷款申请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自主创业人员及其配偶除由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房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记录外没有其他贷款的可同时申请创业贷款。对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的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允许其在未清偿其他类贷款的情况下申请创业贷款。

标签: 暖企纾困;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