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招商赶考路
2022-06-20 08: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嘉报评论记者 陈 曦

  时间无言,却丈量着每一步的努力与付出。

  6月15日,秀洲区全区一线招商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在全区上下营造“人人重视招商、人人关心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6月16日,秀洲区领导率队到福建省、陕西省等地开展招商对接活动,从学习经验、开拓思路,到拜访企业、寻求合作,行程满满、收获满满。

  用“赶路”来形容秀洲抓招商的节奏,再恰当不过。这段时间以来,秀洲区各镇、街道从隔三岔五会见外地客商,到马不停蹄开展专题调研,就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等进行研究磋商,再到不少基层干部开展驻点招商……“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这种努力拼搏的招商状态,正是秀洲的赶路姿态。

  这样的姿态,是抢抓产业风口、发展风口产业的时不我待,是紧盯经济活跃度高、溢出效应明显的地区,开展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的全力以赴;是一级带着一级干,示范带动全区上下抓招商、抓产业的务实重干。

  抓好招商引资,前提是要强化项目基础、增强招商的导向性。“事前定则不困”,抓好项目谋划至为关键,要结合秀洲发展现状,明确招商重点和方向。坚持突出重点,要立足新兴产业,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目标,紧盯国内外500强企业及民营500强企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展引会、招才引智。同时,将精准招商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明晰功能区块和产业定位,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展现高水平城市形象。

  提升招商引资,重点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和招商引资方式,切实增强招商的主动性,变被动为主动。要统筹谋划招商条线,相关部门要当好参谋助手,发挥招商专班平台作用,鼓舞军团战队斗志,聚焦战略目标,尽快取得成果。要创新突破,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画出招商地图、明确招商目标、构建招商生态,突破原有的方法和路径,推动形成包括产业、园区、基金等在内的“六个一”配套招商模式。

  “树木盛则飞鸟归之”。招商引资,每一个“商”、每一笔“资”,背后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企业和项目,都是一个新的产业支撑点、经济增长点。因此,要赶好这场路,需要我们刷新观念,树立抢抓风口的意识、精准招商的理念,在招商引资的主战场上奋发有为;需要我们开阔视野,真正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跳出秀洲看秀洲,主动走出去,在对标先进中增强抓招商、抓产业的前瞻性;需要我们提升能力,熟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练就把握产业风口、服务企业发展的硬本领;需要我们狠抓落实,拿出使命感紧迫感,竭尽全力把各项工作往前做、做出彩。

  全员上阵、主动对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在精准招商的道路上加速奔跑。


标签: 招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