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出台6条措施助力企业绿色稳定发展
2022-06-16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唐凤琴

  对重大污染物减排工程类项目,按减排认定绩效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类项目,每个给予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昨天上午,《秀洲区关于支持企业绿色稳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绿色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正式发布。

  据了解,《绿色稳定发展若干政策》共含3个方面6条政策,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加大生态环保资金补助;从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质项目全程服务等方面提速环评审批服务效能;从提供精准纾困帮扶、提高环保监管柔度等方面落实监管服务并重举措,强化要素保障,精准帮扶企业,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最实举措支持企业绿色稳定发展,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全区经济企稳回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秀洲区聚焦提增发展效益,以“实”为要,做好“加法”。根据《绿色稳定发展若干政策》,对重大污染物减排工程类项目,按减排认定绩效(化学需氧量和氨氮2万元/吨、VOCs和氮氧化物0.5万元/吨)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类项目,每个给予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补助,其中投资200万元以下的按10%补助,超过200万元的超出部分按5%补助。对环境突发事件的监测、损害评估、危废鉴定和处置、土壤污染调查评估及修复、污染专项整治等应急事项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处理。

  对于积极推进“无废产业”发展,成功创建市级“无废工厂”“无废集团”“无废园区”的,每个给予5万元补助,入选省级“百优细胞”的,每个给予10万元补助;持续推动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助力秀洲区低碳绿色发展,通过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每个给予5万元补助;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鼓励低(零)碳发展模式,通过省级部门验收的低(零)碳试点镇,每个给予10万元补助,通过省级部门验收的低(零)碳试点村,每个给予5万元补助。

  在加大资金补助,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治理,引导产业绿色发展的同时,秀洲区还做好“减法”。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对无主观故意、首次轻微的环境违法行为,且企业及时纠正并未造成环境污染后果的,可以依法免予行政处罚。对于企事业单位因配合政府管控要求,实施停工停产造成经营困难,不能及时缴纳行政处罚罚金或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经申请同意,可分期缴纳。支持企事业单位进行环境信用修复,疫情防控期间,可通过邮件、传真等方式申请信用修复。

  全过程跟踪式服务,通过建立重大项目专人负责制度,确保项目提前开工;建立“三群”项目对接服务制度,组建项目准入预审服务群、属地项目沟通对接群、营商环境和总量交流群,提供“把脉问诊”服务;建立敏感项目环评专家预评估制度,提升环评审批质量……落实监管服务并重,秀洲区提供精准纾困帮扶,切实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正面清单企业培育力度,主动对接帮助企业达到“无事不扰”条件,发挥环保绩效高水平企业的标杆作用。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