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徐鸣阳赴新塍镇火炬村调研共富样板提升工作
2022-05-16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赴新塍镇火炬村就共富样板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有关单位规划设计介绍,现场研究协商工作方案。徐鸣阳强调,要系统谋划、全面梳理现有资源和优势,深入挖掘、充分呈现秀洲亮点和特色,结合实际打响品牌辨识度,着眼民生打造共富新样板。区领导郭真、王志军、沈顺华陪同调研。

  听取汇报后,徐鸣阳指出,打造共同富裕样板不仅要在形式展现上下功夫,更要在内涵挖掘上展作为。新塍镇要在总体规划设计上再细化再深化,全面打响“浙北粮仓 五彩新塍”的品牌辨识度。如在红色新塍打造上,要传承发扬作为中共嘉兴县委首个驻地的红色基因,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底蕴,结合党建工作等进行展示;在蓝色新塍打造上,要全面梳理当地在现代农业发展中所运用的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手段,展现科技创新蓝带来的农业现代化;在青色新塍打造上,要系统盘点新塍镇源远流长的稻作文化、农耕文明等并进行显现,让粮田成为文化风景线;在金色新塍打造上,要紧密围绕共同富裕建设主题,通过未来社区建设等多种载体,展现秀洲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中的担当和作为;在绿色新塍打造上,要生动呈现生态文明建设观念,通过提升粮田风貌、改进河道水质及发挥秀洲光伏产业优势等让环境更美、发展更优、品质更佳。

  徐鸣阳表示,共同富裕建设不是单一工作,而是系统工程,要站在整体和全局等层面上进行系统谋划、全面梳理。火炬村正在大力推进从传统农村向共富样板村转变,作为全区共同富裕建设的集中展现点,要持续进行研判分析,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顶层设计、明确目标方向、优化发展规划,进行全面的改造和提升。

  就火炬村未来社区建设,徐鸣阳强调,要紧扣共同富裕主题、结合建设标准要求明确目标和路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将更多发力点落实在打造公共服务空间、提升治理水平等民生工程上,通过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优化基层治理体系、组建专管人员队伍等多种方式,让百姓生活更便利、让基层治理更有效,在共建共治共享中迈向共同富裕。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