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2-03-14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3月11日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在常委会专题学习后还应在更大范围内进行传达,通过学习牢牢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信念再坚守、担当再坚决、立场再坚定、底线再坚固,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落到具体工作如推进高质量发展、印染行业整治、经济效能提升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新时代新起点,用新思路新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将蓝图变为现实,实现真做业绩、出真业绩。

  会议指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既是贯彻上级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以身作则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要加强学习,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展全员学习,从《条例》中领悟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毅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强品牌,完善党委牵头主抓、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机制,在全市创新打造一批清廉标杆。要坚强队伍,精准把握《条例》要求,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指出,要增强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经常同党中央对标对表、紧跟看齐,确保省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在秀洲贯彻落实。要展现狠抓落实的政治担当,加快“全域数字法院”建设等,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要坚定公平公正的政治立场,用人民群众听得懂、愿意听、易接受的语言释法说理,以严谨的法理彰显司法权威。要保持为民服务的政治追求,坚持法治思维和群众观点,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法院如何提升基层调解能力、助力中心工作开展、打造秀洲特有品牌等,会议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部署。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三年”活动,找准检察工作与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强化数字赋能、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效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建强干部队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保持检察队伍实干担当、善作善成的良好风气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同时建议可围绕当前产业转型升级开设法治教育专题培训等。

  会议指出,要树立大党建格局,坚持“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新格局,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调动网格员力量,由组织部门负责组织构建,延伸拓展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功能,推动在疫情防控、抗灾救援、社会稳定、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富裕典范打造等各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要依托数字化改革,面对新问题、新需求,以数字化改革为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增添智慧新能量,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形成具有秀洲辨识度的亮点和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