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举行生态绿色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01-17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1月14日上午,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院与秀洲区人民政府生态绿色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秀洲区举行。区领导刘德威、谢春健、张惠明、张彬出席签约仪式。

  一直以来,秀洲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在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辟科技合作渠道,搭建服务平台,优化产业政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协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多重叠加,秀洲全力守护着浙江“北大门”,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区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多措并举推动生态绿色创新发展。此次双方牵手合作,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强化资源整合,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领域,形成从宏观到微观、从前端到末端的深度合作,实现双赢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讲话中表示,在生态建设方面,秀洲区敢为人先、大胆创新。2002年,秀洲区出台了《秀洲区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权有偿使用管理试行办法》,开创了全国排污权有偿使用的先河;2019年,秀洲区在全省首创秸秆禁烧智慧监管平台,实现秸秆禁烧工作从“人防”向“人防+技防”的跨越;2020年,秀洲在全市率先推广河(湖)长“互联网+”电子信息牌,打破了传统公示牌有限信息承载能力壁垒;2021年,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落户秀洲,引入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为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德威指出,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秀洲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秀洲区整合王江泾镇和油车港镇,规划建设秀水新区,成功列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调区,以生态“绿芯”集聚创新资源,联手敏实集团打造天鹅湖未来科学城,落地运营中国科协首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等高端载体,以生态裂变引领创新裂变。腾笼换鸟谋转型,强势推进全区“低散乱污”整治。2021年,全区完成“低散乱”企业(作坊)整治450家,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生态空间。同时,加快培育新兴产业,2021年全区光伏新能源产业迎来裂变发展。

  刘德威希望此次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院与秀洲区携手合作,将为秀洲生态环境事业注入强大动力。作为省生态环境厅直属科研单位,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院技术过硬、人才集聚、实力雄厚,在接下来的合作中,相信会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在政策解读、人才支撑、技术攻关等方面为秀洲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智力支持,为秀洲生态环境把脉问诊、开具良方,制定切实可行的优化方案,借力治污硬科技提升环保软实力,实现源头治理、靶向治污,共同探索形成科学治污、创新赋能的秀洲经验,打造产业经济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秀洲样本。


标签: 签约;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