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美丽秀洲”再添金名片
2022-01-17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程雪娜

  日前,2021年度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名单公布,秀洲区2个园林式居住区——恒大绿洲小区和优湖名苑小区、1个优质综合公园——梅里公园、1条绿化美化示范路——秀洲大道榜上有名。

  近年来,秀洲区适应“美丽秀洲”建设需要,全面强化园林绿化建设,通过加强园林绿化工程源头管理,加强施工养护期的管理,以及对全区园林养护工作进行统一绿化养护标准、统一管理等,有力提升了全区园林绿化水平。

  以此次获评省园林式居住区的优湖名苑小区为例,该小区内部在绿地布局、绿植造型、园林小品等都结合了楼宇、海绵城市要求进行设计,如小区中央景观轴的雨水花园,兼具美观与海绵城市功能,给居民提供一个温馨愉悦的环境。

  记者了解到,优湖名苑小区园林绿化工程在前期设计阶段,秀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积极督促建设单位明确定位、科学论证,并加强了对其园林绿化景观项目的设计指导,确保前期方案设计的科学性。

  据悉,秀洲区在园林绿化养护上制定了公园、绿地和花草种植三类养护标准,整合制定了统一的考核办法,全面改善了全区的园林绿化养护成效。

  “此次梅里公园能评上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与全区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分不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梅里公园于2017年6月底全部完工后,秀洲区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采用工程质量2年保修期+3年养护期的模式,确保工程形象长久保持。同时,建立了应急救援、文明劝导、绿化养护、公厕保洁等相关制度,不断加强人防技防,进一步提升入城口的形象。

  此次获评省级绿化美化示范路的秀洲大道是秀洲区南北向的主要交通干道,洪兴西路至新塍塘路段1.2公里,沿线两侧风貌多样,既有办公、商业区,也有高品质的住宅小区,以及行政审批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秀洲大道沿线更是串联了三大公园绿地,分别为秀清公园、秀洲生态公园、秀湖公园等。

  “为了养护好这条主干道,我们下足了功夫。”秀洲大道的道路绿化管养单位秀湖经营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强化绿化养护工作的日常监管,根据养护合同对养护中标单位通过暗查和明查进行考核,并进行全区季度通报,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激励养护单位提高养护水平,秀湖经营管理公司对年度考核分为优秀的养护单位给予一定奖励;年度考核不合格则取消一切奖励,以及取消其在本区域内五年的绿化养护投标资格,有力保障了秀洲大道的高水平绿化养护。


标签: 美丽秀洲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