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揭牌
2022-01-14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唐毓淑 陈 洁

  昨天下午,秀洲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秀洲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举行,“秀未保·童赋裕”护苗行动项目同步启动。

  “秀未保·童赋裕”项目是一个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设计的基础性、平台性和枢纽性的专业社工项目,由秀洲区民政局委托专业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运营。该项目以秀洲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枢纽,以儿童之家为服务阵地,致力于提升儿童工作者能力,整合社会资源,实现精准服务和差异化配置,集中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为全区未成年人厚植健康成长的沃土。

  近年来,秀洲区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不断提升广大未成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打造高品质未成年人活动阵地,涌现了沈明芳心理工作室、“悦然花开”预防青少年犯罪等一批服务品牌。其中,“筑梦规划师”低保低收入家庭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二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在未成年人中,困境儿童是一个特殊群体,也是重点救助和保护对象。秀洲区通过创新开展困境儿童公益创投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累计服务困境儿童2万余人次,链接资金500余万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启用以及“秀未保·童赋裕”护苗行动项目的开展,将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多个性化关爱服务。

  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的浙江省民政厅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处处长徐爱莲认为,秀洲区党委、政府历来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深化保障合力、健全运行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基本建立起探访关爱、精准帮扶、保护协调三大机制,打造了安全保护、民生兜底、教育引领三大平台和一批具有知名度、辨识度的未成年人服务品牌,相关工作经验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

  “2021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明确了政府主导并由民政部门牵头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区民政局副局长黄彬表示,除了揭牌的1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外,全区7个镇(街道)都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137个村(社区)实现了儿童之家全覆盖,关爱未成年人的网络已经织就,下一步,将从学校、家庭、社会、司法、网络、政府六个维度推进这项工作,助力秀洲争创首批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


标签: 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