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连夜支援 紧急排查 守好“小门” 秀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4 09: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曹 旗

  1月2日早上6时,16名来自秀洲区的医护人员在嘉兴市卫健委门口集结,准备赴宁波北仑支援当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6名医护人员在接到集结电话后,二话不说就开始准备出发的行囊,踩着星光集合。他们中有的是二孩的母亲,有的是预备元旦假期看望父母的孩子,然而接到任务,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准备出征。

  “我们凌晨2点还在调整人员,医护人员临时接到任务才开始准备,6点要在市卫健委集合,他们今天早上8点就已经到北仑开始工作了,所以这次去支援的这批医护人员等于一晚上没合眼。”秀洲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王庆华说,此次支援宁波的队伍中有老将,也有新兵,相信大家都可以出色地完成抗疫任务。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秀洲医护人员星夜兼程赴一线,秀洲也把好疫情输入第一关。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小门”管理的责任落实,堵塞漏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1月1日,秀洲区发布关于对疫情防控“小门”管理有功人员实施奖励的通知,管理人员主动发现“黄码”“红码”人员的,经核准属实的,将最高奖励5000元。如有其他立功行为,有效阻止疫情传播各类风险的,按照“一事一议”原则,予以不同额度的现金奖励。

  “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防疫措施,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在秀新农贸市场门口,身穿蓝色制服的保安林时明正耐心细致地提醒进出菜场的顾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菜场入口处放置了一张健康码的二维码扫码海报,便于市民扫码通行,旁边的小喇叭也一直提醒市民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昨天发布了奖励通知,最高有5000元奖励呢。哪怕不为这个奖金,我也会做好我的本职工作,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嘛!”林时明笑笑说。

  1月2日,秀洲发布最新公告:上月18日以来有宁波市北仑区旅居史的人员和14天内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请暂缓来秀返秀。

  对上月18日以来有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旅居史的人员和14天内有东兴市江平镇旅居史的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北仑区来秀返秀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观察”;对防城港市来秀返秀人员实施“核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14天日常健康监测”。

  “元旦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同时进入冬春季流感活动高峰时期,也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请上述人员主动向所在的村(社区)报备,为自己和他人负责。”秀洲区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说。

  督促沿街商铺守好“家门口”,指导社区、村居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市民接种疫苗加强自我防护……秀洲正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区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疫情仍在反复,市民要绷紧防疫弦,谨慎选择出行,倡导非必要不离嘉;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积极配合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防控措施。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