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建诤言 谋良策 出实招 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作出新贡献
2021-12-22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徐鸣阳在区委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党代会报告意见征求会上强调 

 建诤言 谋良策 出实招 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作出新贡献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召开2021年专题民主协商会暨党代会报告意见征求会,就专题民主监督项目建设情况与秀洲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进行协商交流,并就秀洲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立足未来五年建设发展,不断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作出新贡献。区领导王永法、赵月祥、陆志芬、孙薇出席会议。

  会上,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等简要介绍了各自监督的民主项目建设情况,并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分析症结原因,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畅谈未来五年推动秀洲共同富裕的观点和想法。同时,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等结合秀洲实际,对秀洲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政务数据办等有关部门就提出的问题作出现场反馈说明。

  徐鸣阳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感谢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等对区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是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能责任、切实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围绕产业转型、城市能级、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不断建言献策,为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贡献积极力量。区级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好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对意见、批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采纳、切实反馈。

  徐鸣阳表示,秀洲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是对今后五年的谋划和部署,是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中,将要书写的未来发展蓝图,对秀洲区迈好新时代赶考路至关重要。徐鸣阳用一组数据生动解读了秀洲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表示这组数据分别代表秀洲发展成绩、实践经验、存在短板、现有优势、未来主题、关键抓手、突破路径、行动谋划、实现目标等。他指出,未来的秀洲要紧扣“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这一主题,抓住产业提质和城乡融合两大关键,在公共服务、民生改善等四个方面实现路径突破,打造实力、品质、美好、幸福、平安“五个秀洲”。

  徐鸣阳表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人士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独立性高、专业性强,视野宽阔、研究透彻。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加强研究,对秀洲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协商讨论中协助明确好未来五年秀洲区跨越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从而形成思想共识、达成统一行动,以谋划期的大合力有效减少执行期的小阻力。


标签: 共同富裕;党代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